DETACHMENT(人间师格)【3】相逢何必曾相识

“我要见校长!”

“就是她!”

“你就是那个想要开除我闺女的贱人!现在给我一个理由!”教师办公室中平静的气氛突然间被一对气势汹汹母女的吼叫声打破。

在场的老师都惊呆了,这家长是有多大的气要到学校里来撒。当然,没弄清楚情况之前,老师们都暂时选择沉默。

被女学生指认的那位女老师,站了起来,没有太多惊讶。因为这个女学生一定早已多次地警告过她。可是出于职责,她还是毅然决然地向校长申请开除这位痛恨学校的女学生。

“抱歉,也许你应该……”女老师很冷静,她用最平和的语言想要极力地缓和当前尴尬的处境。

“就因为你治不了她?!那这里要你干什么?!谁想天天和她在家里一躺,像个废物一样!我没时间听你在这废话!”这位母亲正在气头上,看着女老师想要解释,便变本加厉。

“请注意你的言行,这里是学校。”

“你天天在办公室里一坐,要你有什么用?”这位母亲丝毫也不肯不放过。

“女士,请冷静一点,咱们去校长办公室去谈这件事吧,好吗?”旁边的一位老师看懂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走上前,有耐心地想要引导这位母亲去校长办公室。

“我哪也不去!”

“消消气,女士,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我们只是老师,没有权利来讨论学生的去留问题,我现在带你去见校长,咱们慢慢聊,你看可以嘛?”作为一个旁观者,这位老师用尽他所有的耐心去开导一个根本没有理智的中年女人,也算是让同事们都松了一口气。

“怎么搞得?你又得罪谁了。”旁边的同事同情地看向女老师,想为她分担一些心烦。

突然,刚刚跨出门口的女学生,三步并两步地逼过来大声呵斥道:“下次你的课上再说我一句不是,就不是骂你几句这么简单了,呸!”随之,就一口唾沫就喷在了女老师脸上。

看着女学生愤然离去的身影,女老师掏出一张纸,擦干了所有的污秽,接了一杯水,坐在座位上,一口一口咽下杯中的水,无助地瞥了刚才问话的同事一眼,一声不吭。

这一幕被刚刚下课的巴瑟斯看得清清楚楚。巴瑟斯还没走到门口,就看见一对母女气势汹汹的走进办公室。要不是她们路过时扯掉了他的耳机线,他可能也不会注意这与自己毫不相干的恶劣事件,至少今天刚刚缓和了第一节课的烂摊子。那种长舒一口气的轻松心情,不想被打破。

他知道教授这么一群不伦不类的孩子对于一个女老师来说是一个多么艰难的挑战。像刚才经历的这一切,老师们只能一声不吭,没有反抗的可能,一旦站起来反抗,难么舆论的压力将压得人再也抬不起头来。

最终,他还是决定上前安慰安慰她,也算是和新同事互相认识一下。

巴瑟斯走进办公室,向同事们打招呼,同事们也很喜欢这个笔挺小伙,虽说不是很帅,但是的确很讨喜。

“其实,生活总会有一些不顺心,我也一样的。每当我不顺心的时候就喜欢听一听音乐,很管用的,要不要试一试。”巴瑟斯把耳机线递到那位女老师面前,善意地笑着。

女老师没能拒绝他的热情,她放下杯子,慢慢接过耳机放进自己的耳朵,那乐声仿佛是春暖花开一样,融化了她的心。

她平静的听完这首曲子,站了起来,仿佛风吹过心扉,就算人间的疾苦,此时也烟消云散了。

她把耳机递还给巴瑟斯。“谢谢。”这两个字是发自内心的。

巴瑟斯看着她笑笑,点了点头,并继续批改作文。

办公室又回到了往日的平静。可能这是一种最舒适的环境吧。

下班了,老师们依次地走出了办公室,就剩下两位批改作业的老师——巴瑟斯和那位女老师。

当巴瑟斯再抬起头才发现,办公室就剩他们俩了。黄昏的斜阳洒在她的脸上显得格外动人,一袭金色的长发与烈火一般的嘴唇,总会在时间的历练下变得十分迷人。人世间的至美莫过于,美景配美人。而此时此刻映入眼帘的刚好二者兼备。

巴瑟斯想上前道别,却刚好她也刚刚放下笔,收拾起来。

她抬头望着他碧绿色的眼睛,露出了一抹茉莉花般的微笑。

“一起走吗?”最终还是她先开的口。

“额嗯~反正我也没事,就送你回家吧。”他笑得像一个孩子

“行,走吧。”

他与她一起走出办公室,他轻轻带上了门。

“你是第一天来上班吗?”

“嗯对,第一天上班。”

“那欢迎你的到来。嗯~下午办公室吵得挺厉害的。我都有点惊呆了不过你放心,这里其实还是挺安全的,同事们也都挺好的。” 看来她对下午的事依旧耿耿于怀,“哦对了,差点忘了,我叫麦迪逊,很高兴认识你。”

“亨利,亨利·巴瑟斯,见到你很高兴。”说着与她握手示意。

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看着路边的风景,聊着对未来的憧憬。巴瑟斯显然跟擅长倾听,而麦迪逊更善于讲述。当一个爱聊天的人碰上一个爱倾听的人,一路的说笑就会变得那么温馨。

路边的风景来来往往,夕阳如一把刷子,将风景都染上了一种通话般的色彩,令人心旷神怡。

这时巴瑟斯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宽松的棕色西服,佝偻的身躯,自来卷的头发,还有鼻梁上不知多久没擦的圆框眼镜。这不是隔壁班班主任吗,这是怎么了?

他站在操场的边缘,那你没有阳光,也少有人经过。他就僵硬地站在那,双手握在操场边的围网上,紧锁着眉头,紧闭着双眼,像是一个被绑在十字架上即将处刑的犯人。

巴瑟斯知道在这里职教的老师都顶着极大的社会压力。这种发泄也算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吧,至少要比憋在心里不说,最后作出一些极端的事要好得多。毕竟像他与麦迪逊这样乐观的老师还是少数。于是他便没有打扰,选择无声地经过。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注意到这个卷毛老师的人——小梅。小梅是一个热爱摄影的女生。她对摄影作品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欣赏方式,以至于没人能理解她,甚至有些人会排斥她。嘲笑她臃肿的身材,嘲笑她不切实际的梦想。但是她都不以为然,因为父母为她买的这台单反,就是对她最大的激励。这时的她将那位老师的挣扎与无助,淋漓尽致地记录在照片中。她看着相机中的照片,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在看什么呢?”麦迪逊的脸颊映入了巴瑟斯的视线。想顺着巴瑟斯的视线找到他眼神聚焦的是一种怎样的风景。可惜麦迪逊的眼里只有无边的风景。

“没,没什么,你看,夕阳落山那边的天空,彩虹般绚烂的颜色,就像是女孩子的笑脸,让人沉浸于此,无法自拔。”巴瑟斯瞬间把视线聚焦在远方的天空,并发挥出一个语文老师所具备的语言魅力。随后便看向麦迪逊,带着一个温柔的微笑。

麦迪逊看着远方的天空许久,转过头望向巴瑟斯。这才发现,巴瑟斯碧绿的双眼已经充满了远方天空的光芒,而自己的心跳已经不再受控制了。

当两人走过了一个平常的巷口时,麦迪逊望着巴瑟斯试探着说:“前面就是我家了,要不要喝杯茶?”虽然是再普通不过的客套话,但是她已经开始小鹿乱撞了。街灯下巴瑟斯高大的身影是如此的令人憧憬。

“不了,我还有一些私人的事情要处理,多谢你的盛情,下次一定。”巴瑟斯本想接受这份邀请,但是一个电话便打破了这本应美好的夜晚。让他不得不与麦迪逊分别,因为这电话是来自医院的。

“照顾好自己,我就先送你到这了,提前说晚安喽。”巴瑟斯站在街灯下与麦迪逊道别。

麦迪逊轻轻走上前去,闭上眼,用她热烈的双唇轻吻了巴瑟斯,作为道别。巴瑟斯也轻轻地闭上双眼,享受这如梦般的一刻。

“那就明天见!”麦迪逊走过灯光,到自己的家门前与巴瑟斯挥手告别。

“明天见!”巴瑟斯走到昏暗处赶紧掏出手机想赶紧回拨医院的电话,但同时他听到了麦迪逊的道别声,也随之与她告别。

望见麦迪逊推开家门,便赶忙拨通了医院的电话。

此时天边已经没有一点光亮,就剩几盏街灯可以照亮脚下的路。平时的夜本不应该这么昏暗,至少还有星空可以点亮前方。这时候奔跑的巴瑟斯抬起头才发现,天边的乌云聚集了起来,本就朦胧的月光在此刻也已经消失殆尽。今夜的漆黑是如此的深邃。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若诗声|Powered by LOFTER